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手足口病患儿发热处理的几点建议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手足口病常见于5岁以下的小儿,常见症状表现为发烧、口腔疼痛、手足臀等部位出皮疹等。由于小儿病情发展变化快,又不能表述自己的病情,6个月到5岁的患儿高热期还可发生惊厥,常常伴有哭闹不安,不愿进食等情况,令家长们非常心焦。在手足口病程的前5天,患儿经常出现反复发热,那么家长们应该怎么办呢?

对于手足口病,我们一直强调一点:对于手足口病,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治疗、密切观察。患手足口病的小朋友,首先要到医院接受正规检查和治疗。在接受正规的检查和治疗后,病情稳定的患儿,如果出现单纯发热的话(但是没有呕吐、肢体抖动、睡眠惊跳、气促、呼吸困难、肢体发凉等表现),可以依次按照下列步骤(比如先给予第一步处理,如果体温仍上升,则给予下一步处理)或酌情选择其中某一个步骤给予退热治疗,直到体温开始下降为止。

1、第一步首选口服美林(布洛芬混悬滴剂),具体剂量请参照说明书

手足口病患儿发热处理的几点建议

手足口病患儿发热处理的几点建议

2、第二步可以选择温水浴20~30分钟,水温37~38度为宜,如果有浴盆,让小朋友浸泡在温水中效果更好。WWw.85505.cOm

3、第三步选择小儿退热贴贴于额头。退热贴通常8小时需要更换一次。

4、第四步选择对乙酰氨基酚栓(退热栓)塞入肛门处。

5、每半小时测量一次体温,如果体温下降,说明退热效果比较好。如果经过上述方法处理后仍然不能退热的话,那么家长就要及时携带小儿来医院治疗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1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