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黄疸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就医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黄疸是每个宝宝必须经历的阶段,一般高峰期出现在出生后的4-6天,两周后会自行消失,没有生过宝宝的妈妈可能不知道黄疸是什么,一看见宝宝脸色变黄就就大失所措,最后为了治疗与护理宝宝,就选择了许多民间的偏方。总是抱着一试的心态,但民间偏方大多没有经过科学的验证。

宝宝麻烦

豆豆是过了预产期出生的,刚生下来的时候还白白嫩嫩的,这才过了几天,皮肤就开始发黄了,尤其是脸部皮肤最为明显。豆豆的精神状态还不错,不知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解析

这种情况属生理性黄疸。黄疸是指因血液中红细胞破坏过多使胆红素增高所引起的皮肤、粘膜及巩膜(白眼球)黄染。新生儿黄疸分为两种:一种是生理性黄疸,一种是病理性黄疸。

生理性黄疸足月儿在出生后第2—3日出现黄疸,第4—6日最重,随着肝脏功能的逐渐健全,黄疸通常在出生后的10—14日消退。早产儿可以延至21日后消退。

新生儿黄疸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就医

新生儿黄疸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就医 

发病几率

新生儿黄疸的发生率可高达50—60%,其中多数是生理性的,约1/3为病理性黄疸。WWW.85505.coM

病程

一般为1—2周。

病理性黄疸表现为患儿出生24小时以内出现黄疸,且持续不退,尿布被尿液染成黄色,黄疸进行性加深,会伴有脓疱疹、大便色泽变淡。婴儿还会出现拒奶、少哭、少动、呕吐、精神委靡等症状。

家庭护理

1、对于生理性黄疸儿倡导母乳喂养;

2、多带宝宝晒晒太阳;

3、注意观察宝宝的皮肤黄染程度和大便的颜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18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