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眼病几天能好 警惕用药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眼病”在我国得以大流行,高温湿热的天气是主要原因。很多人既不了解红眼病极易传染的特点,又缺少相关防范措施,只落得“一人得病,全家传染”;也有一些人不注意公共卫生,得病后仍然去上班、逛商店、坐公交车或参加公共活动,结果导致患上“红眼病”的人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红眼病”患者到医院就诊,使医院成为一个大传染源,也增加了交叉感染的机会。

红眼病几天能好

一般说来,发病3~4日,病情即达高潮,随即逐渐减轻,约10~14日即可痊愈。由kochweeks杆菌和肺炎双球菌感染引起病情较重者,有时伴有全身症状如体温升高及全身不适等。症程可持续约2~4周。本病常双眼同时或相隔1~2日发病。

红眼病用药注意

1.保持眼部清洁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红眼病几天能好 警惕用药注意事项

红眼病几天能好 警惕用药注意事项

2、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急性结膜炎初起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wWw.85505.coM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

3.用抗生素眼药常用的有0.25%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病毒性结膜炎还可使用盐酸吗啉胍眼药水以及各种抗病毒中药剂的眼药水。

4.避免光和热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尘等刺激。如果在家治疗后病情不见好转,或出现明显的全身不适症状,如头痛、发热等,预示可能有并发症,应立即去看眼科医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18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