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冠心病患者的日常饮食护理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冠心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病,不但给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的伤害,还有可能导致其他的疾病,如心肌梗死等,十分可怕。所以,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生活中的日常护理对患者也很重要,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冠心病患者的日常饮食护理方法

1、控制总热量摄入和防止肥胖

冠心病患者最忌讳的就是肥胖,一般肥胖者吃的东西多,这样产生的热量就会越多,控制脂肪的摄入量。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控制总热能的摄入,防止肥胖是冠心病的护理措施之一。

冠心病患者的日常饮食护理方法

冠心病患者的日常饮食护理方法

2、忌饮烈性酒

冠心病患者切记不能饮用烈性酒,因为里面含有的酒精浓度较高,不仅会损害肝脏,还可以产生较多的热量,使心脏消耗氧量增加,导致心脏负荷过重,加重冠心病。WwW.85505.Com

3、忌喝浓茶

冠心病患者可以适量的饮用淡茶,由于茶叶中的茶碱能抑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有助消化的作用;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利尿。患者切记不能饮用浓茶,因为含有较多的咖啡因,会兴奋大脑,影响睡眠,对患者的病情不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19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