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透析产生依赖性怎么办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预防尿毒症关键要保护好肾脏,建议肾功能受损的患者每半年或1年做1次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应包括肾功能、肾B超、尿液分析等。另外,要预防能导致肾功能损害的疾病发生,如已经发生的,要控制其发展并密切监测肾功能,最敏感的指标是肌酐清除率,最好每3到6个月检查1次。

血透是将患者的血液通过管道引到透析器即“人工肾”内进行清洗,把血液内的毒素和多余水分清除掉,然后再把血液回输到患者体内,循环往复达到清除体内部分毒素的目的,这一过程每次需要4~5小时,每周需要透析2~3次。通过血液透析治疗,可达到两个目的:

尿毒症透析产生依赖性怎么办

尿毒症透析产生依赖性怎么办

第一,排除体内以肌酐、尿素氮为代表的代谢废物,从而缓解恶心、呕吐、食欲差、皮肤瘙痒等症状;

第二,排除体内多余水分,从而达到清除水肿,控制血压,纠正心衰目的。WwW.85505.Com

从上面所讲的内容中科看出透析治疗的作用,只有我通过其他途径改善上述病情就可以让患者不再依赖血液透析,其实对症患者来讲不是依赖,而是病情的需要,对于缓解可以通过重新调节人体免疫功能使机体产生巨大的超自我修复能力,加速其新陈代谢与修复,祛瘀生新、调整阴阳,改善肾脏病理变化,从而保护残存肾单位,并使正在遭受破坏的肾单位从根本上得以恢复。病情轻的早期尿毒症患者通过治疗有摆脱透析的希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2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