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患者怎么保护皮肤不受伤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斑狼疮患者要时刻护理皮肤。红斑狼疮是人体免疫系统疾病,对人体最直接的损害就是表现在对皮肤的损伤,红斑狼疮经常引发皮疹,瘙痒症。所以患者要对自己皮肤的保养,以做到做好的护理,那么红斑狼疮患者该怎么样进行护理呢?就此问题,我们请专家给大家做具体的介绍:

首先,防破损。禁用碱性肥皂、刺激性化妆品以及染发剂,避免接触农药及某些装饰材料。对皮肤干燥、瘙痒患者,应用温和润滑剂止痒,如3%水杨酸软膏,维生素B6软膏等。避免搔抓,以免擦破皮肤,一旦破损,应保护好受损皮肤的完整性,如发生溃烂、感染应及时治疗。

红斑狼疮患者怎么保护皮肤不受伤害

红斑狼疮患者怎么保护皮肤不受伤害

其次,红斑狼疮患者一定要注意防晒。红斑狼疮患者存在光敏感,紫外线照射皮肤后会使病情加重,因此无论是活动期、缓解期还是静止期都要避免暴露在阳光、白炽灯及某些射线下,避免上午10点至下午3点阳光较强的时候外出,阴天也最好擦防晒霜、穿长袖、戴宽边帽或打伞,病房尽量不要用紫外线消毒。Www.85505.Com

最后,红斑狼疮患者一定要注意皮肤的保暖,避免挤压。红斑狼疮患者的末梢循环较差,这些部位包括手指、脚趾、鼻、耳朵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23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