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预防手足口病的中药材 土茯苓解毒通利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目前在我国部分地区流行的主要是EV71病毒感染所致,临床以发热,手、足、口、臀部出现皮疹、疱疹为主要特点,可伴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严重时可引起脑炎、脑脊髓炎等。中医认为此病属于“湿病”,主要为外感时邪湿热疫毒所致。防治此病首先是要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杜绝传染。另外多吃土茯苓可以预防此病。

土茯苓是广东在春天时常入汤羹的药材,它全年均可采收,但以春、秋为采收旺季,因此时浆水足,粉性大,质佳。作为药材来说它性平,味甘淡,归肝、胃经,有除湿,解毒,通利关节功效。用于湿热淋浊、瘰疬、疥癣及汞中毒所致的肢体拘挛,筋骨疼痛。

预防手足口病的中药材 土茯苓解毒通利

预防手足口病的中药材 土茯苓解毒通利

土茯苓赤小豆煲排骨

分量:3到5人份。wWw.85505.CoM

功效:预防手足口病,清湿热解湿毒。

材料:土茯苓40克,赤小豆30克,祛湿豆50克,排骨300克,水10碗,陈皮1/4个。

做法:土茯苓、赤小豆和祛湿豆略微浸泡;▲排骨切块洗净,所有材料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约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至2小时。▲饮用时加入适量食盐便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24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