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病搭桥手术后的护理指导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心脏搭桥手术有两种,一种是心脏不停跳搭桥手术。一种是心脏停跳下搭桥手术。搭桥手术顾名思义,是取病人本身的血管(如胸阔内动脉、下肢的大隐静脉等)或者血管替代品,将狭窄冠状动脉的远端和主动脉连接起来,让血液饶过狭窄的部分,到达缺血的部位,改善心肌血液供应,进而达到缓解心绞痛症状,改善心脏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及延长寿命的目的。这种手术称为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是在充满动脉血的主动脉根部和缺血心肌之间建立起一条畅通的路径,因此,有人形象地将其称为在心脏上架起了“桥梁”,俗称“搭桥术”。

心脏病搭桥手术后的护理指导方法

心脏手术后,通常情况7-10天可以出院。体力恢复,大约4-6周;胸骨愈合大约3个月。在恢复期内,要避免胸骨受较大的牵张,例如:举重物、抱小孩、拉重物、移动家具。并注应注意:

心脏病搭桥手术后的护理指导方法

心脏病搭桥手术后的护理指导方法

保持正确的姿势:当身体直立或坐位时,胸部应尽可能挺起,将两肩稍微向后展,保持这种姿势在术后早期感觉有点不适应。wWw.85505.CoM但在恢复阶段,如不注意保持正确姿势,以后挺胸站立时,胸部会有被勒紧的感觉。

两上肢水平上抬:练习双上肢水平上抬,既不影响骨的愈合,又使上肢肌肉保持一定的张力,避免肩部僵硬。在出院后的一个月内,每天两次做两上肢水平上抬是很重要的。

护袜:在恢复期间,穿弹力护袜,能改善下肢血液供应,并减少体液在下肢聚集。在手术后4-6周内,离开床时,应该穿上弹力护袜,回到床上休息时,再把弹力护袜脱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2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