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儿肺炎的预防及护理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小儿肺炎的预防及护理方法?肺炎是小儿最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3岁以内的婴幼儿在冬、春季节患肺炎较多,由细菌和病毒引起的肺炎最为多见。婴幼儿肺炎不论是由什么病原体引起的,统称为支气管肺炎,又称小叶性肺炎。

小儿肺炎的预防及护理

小儿肺炎多是由受凉后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发展而成,因此以下几点提请父母们特别关注:

1、初春为感冒流行季节,尽可能少带小儿去拥挤的公共场所。

2、如果自己的孩子已感冒或咳嗽,并出现以下一种或几种情况,应及时找医生:呼吸比平时加快,每分钟多于60次(小于2个月的宝宝),或50次(2-12个月的孩子),或40次(1-4岁的孩子);呼吸声音粗大;呼吸有间断;吸气时胸廓凹陷;鼻翼扇动;发出哼哼声;不能喝任何液体,一喝就呛;皮肤呈青紫色。

小儿肺炎的预防及护理方法

小儿肺炎的预防及护理方法

3、注意给孩子按程序进行计划免疫,因麻疹、百日咳、流感等传染病都可使小儿机体抵抗力降低而引起肺炎,所以不要忽视计划免疫。wWw.85505.cOm

4、父母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患儿喂药,不能随意服药。

5、宝宝得肺炎后,应继续喂奶、喂食,多喝汤类食物,如果患儿食欲减退,应少量多餐,哺乳婴儿应增加每天的喂奶次数,以增强营养与体力。

6、患儿应注意保暖,呼吸新鲜空气,室内要禁止吸烟,在寒冷的季节,尤其要注意保持适宜的室温,但应注意通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2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