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肾衰竭患者如何正确选用降压药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肾衰竭患者如何正确选用降压药?这是许多患者关心的问题。由于大多数肾衰竭患者会发生高血压,而高血压又会加重肾脏损伤,所以选用降压药也很关键,怎么能控制好血压而又不影响肾衰竭的治疗呢。

慢性肾炎发生高血压会损伤肾脏,为了防止这种恶性循环,所以患者要有“把降血压进行到底”的决心。力争把血压控制到理想水平。当尿蛋白每天超过1克的情况下,血压控制在125/75毫米汞柱以下;当尿蛋白每天下雨1克时,血压可放宽到130/80毫米汞柱以下。慢性肾炎进展过程中,健存肾单位处于代偿高血流动力学状态,高血压可进一步加重病变导致肾小球损伤。所以积极控制高血压可有效防止肾功能损害加重。对于有明显水纳潴留者,利尿药可作为首选。

①目前肾病医院常用的降压药物首选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药: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贝那普利、西拉普利等;

尿毒症肾衰竭患者如何正确选用降压药

尿毒症肾衰竭患者如何正确选用降压药

②钙拮抗药:氨氯地平、硝苯地平、尼卡地平、尼群地平等;>>>降压药吃多了会怎么样③对于肾衰竭如何选用降压药,专家推荐β受体阻滞药:对肾素依赖性高血压有较好的疗效。WwW.85505.CoM如美托洛尔、阿替洛尔;

③α1受体阻滞药:哌唑嗪具有血管扩张作用,可扩张小动脉、小静脉;

④扩血管药物:如肼屈嗪有良好的降血压作用。以上就是专家对肾衰竭如何选用降压药的讲解。

⑤高血压出现的一些副作用可见皮疹、瘙痒、疲乏、眩晕、恶心、剧烈咳嗽、味觉异常等。个别人出现蛋白尿、粒细胞、中性白细胞减少及SGPT、SGOT升高、停药后可恢复。肾功能损害者可出现血肌酐升高,少尿者可引起高血钾症,应定期检查血钾,若血钾高者,禁食含钾丰富的香蕉等蔬果。偶见血管性水肿,心律不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2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