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风湿病食疗方 当归生姜羊肉汤驱寒补血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中医强调秋冬进补,因为秋冬季人体的机能处于“收”和“藏”的阶段,此时进食滋补的食品可得到更好的吸收和利用。像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病人,本身体质虚弱,加上在治疗时需服用免疫抑制剂,更伤害人体正气,不少患者出现气、血、阴、阳亏虚,因此利用秋冬季,通过饮食来调理身体,对疾病的康复更有帮助。

专家建议,风湿免疫性疾病患者在冬季可多吃鸡肉、兔肉、牛肉等以补充气血,同时配合一些药材黄芪当归、附子、高丽参、阿胶、首乌、红枣桂圆肉等。来自张仲景《金匮要略》的经典名方“当归生姜羊肉汤”,是中医风湿科医师常常推荐给这类病人的食疗方。但关彤提醒说,并不是所有的风湿病病人都适合秋冬进补,比如湿热体质者,如果盲目进补反而会加重病情。

风湿病食疗方 当归生姜羊肉汤驱寒补血

风湿病食疗方 当归生姜羊肉汤驱寒补血

风湿病食疗方 当归生姜羊肉汤驱寒补血

当归生姜羊肉汤的主要材料是羊肉、生姜、当归三味。www.85505.Com其中,当归是常用的补血药材,有活血养血补血的作用,生姜则能解表发汗、温中散寒,前两者配以温补的羊肉,可起到驱寒温中补气血的作用。这道药膳不但适宜体质虚寒的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病人日常作为辅助调理时食用,对于怕冷的贫血患者以及产后气血两亏的女性身体的恢复也很有帮助。

上面介绍的这些食物,都是比较大补的食物。具体自己应该吃哪些食物,对自己的病情最好。建议到正规医院咨询好医生在服用,而且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剂量的多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29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