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保护心脑血管掌握五个饮食技巧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冬季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使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下降,容易诱发一些常见的疾病。因此,合理的调整饮食就显得尤为重要。怎样才能吃的营养、又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呢?饮食上只要掌握几个技巧,就能减少或延缓很多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1.减少肉食。

美国莫瑞州立大学营养学教授和注册营养师杰弗里·弗莱姆博士表示,心脏病饮食最关键的一点是减少肉食摄入量。

动物食品与饱和脂肪总是相伴而行。心脏病患者应尽量少吃肉类(特别是肥肉)食品及动物内脏等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脂肪摄入过多容易导致肥胖症、高血脂和动脉硬化。而胆固醇摄入过多会增加冠心病脂肪肝和高血脂等疾病。

保护心脑血管掌握五个饮食技巧

保护心脑血管掌握五个饮食技巧

建议:少吃肥肉、奶油、黄油等高脂食物,少吃动物肝脏、脑和鱼子等高胆固醇食物;多吃豆类食品,黄豆中富含的卵磷脂和无机盐有助于防治冠心病。wWw.85505.cOM

2.限制有害脂肪。

美国克利夫兰诊所心脏病预防与康复项目负责人梅丽莎·奥尔森博士表示,心脏病患者在购买食物前应认真阅读食品标签。

如果一份食物饱和脂肪超过2克,那么就会有害心脏健康。另外,应避免每100克热量中反式脂肪超过1克的食物。很多包装零食都不达标,其中包括烘焙零食、曲奇饼干和薯片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