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冬季养生 多吃坚果减少心脏疾的发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中医认为坚果性味偏温热,在其他季节吃容易上火,而冬天天气较冷,很多人吃后不存在这个问题。还有坚果大多有补肾健脑、强心健体的作用,而冬季对应的是肾脏,所以冬季进补多吃坚果很有好处。当然吃坚果也要适量,且因人而异。

虽然坚果高热量、高脂肪的特点让很多人担心吃多了会发胖,但是它们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虽然坚果的油脂成分多,但都是以不饱和脂肪为主,因此有降低胆固醇、治疗糖尿病及预防冠心病等作用。

冬季养生 多吃坚果减少心脏疾的发生

冬季养生 多吃坚果减少心脏疾的发生

此外,坚果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矿物质、纤维等营养,并含大量具有抗皱纹功效的维生素E,因此对抗老抗癌都有显著帮助。此外,单纯从季节上看,冬至后也是最适宜吃坚果的季节,因为坚果性味偏温热,其他季节吃容易上火,而且吃坚果还有御寒作用,可以增强体质、预防疾病。www.85505.CoM

此外,冬至后的饮食还宜多样化、清淡,不宜吃肥腻、过咸的食物。要多吃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少吃脂肪、糖含量多的食物,适量多吃、狗肉、牛肉、芹菜、白萝卜、土豆大白菜、菠菜、苹果桂圆等。可做羊肉炖白萝卜、麻油拌菠菜等,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的功效,适合腰膝酸软、困倦乏力、脾胃虚寒者服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