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怎么吃才营养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尿毒症患者的饮食怎么吃才营养?尿毒症要注重日常饮食调理,否则很容易导致病情的恶化,这里介绍一下尿毒症的营养攻略,怎样吃才能更好的保护肾脏,希望能对患者朋友有所帮助。

尿毒症病人摄取蛋白质是有严格的限制的,尽量选择好的蛋白质来源(如肉类、蛋、奶类的蛋白质品质较好),才能充分利用于修补或维持肌肉强壮,豆类(黄豆例外),核果类,面筋制品,五谷杂粮,面粉制品、地瓜、芋头、马铃薯、蔬菜、水果所含的蛋白质品质较差,会制造较多的废物,增加肾脏的负担。蛋白质摄取量应控制在每公斤体重0.6公克,例如体重为50公斤,则每天蛋白质摄取应控制为30克左右。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怎么吃才营养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怎么吃才营养

由于限制蛋白质的摄取,米饭类的摄取量也受到限制,因此容易造成热量不足,这时体内原有的蛋白质会被消耗掉,反而使尿素增加,抵抗力变差,所以活动后必需多食用高热量、低蛋白质的食物(糖类如:白糖、蜂蜜、水果糖等;植物性油脂及蛋白质粉类如冬粉、西谷米等)磷的主要功能是强化骨骼,肾衰竭患者由于肾脏无法正常工作,因此多余的磷会堆积在血中,造成高血磷症,导致皮肤搔痒及骨骼病变。WWw.85505.CoM含磷较高的食物有奶制品、汽水、可乐、酵(健素糖)、内脏类、干豆类、全谷类(糙米、全麦面包)、蛋类、小鱼干等也应谨慎避免多食。

肾功能不好时,人体可能无法有效除去多余的钾,而血钾太高会引起严重的心脏传导和收缩异常,甚至死亡。因此平常应少食用钾离子含量高的疏菜(如香菇、芥菜、花菜、菠菜、空心菜、竹笋、蕃茄、胡萝卜、南瓜、番石榴)及水果(如枇杷、桃子、柳丁、硬柿子、橘子等),并避免生食蔬菜沙拉…其他如咖啡、浓茶、鸡精、牛精、人参精、浓肉汤、酱油、袋盐等钾的含量亦高,应尽量少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2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