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出现身体乏力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硬化出现身体乏力的原因及调理方法?肝硬化是个令人惧怕的疾病,由于地区不同,症状也不一样,西方欧美国家以酒精肝硬化为主,我国肝硬化多为病毒性肝硬化。那么是什么造成肝硬化患者乏力的呢?

1、食欲不振

患者往往长期食欲不振,进食量减少,这就导致了人体吸收热量不足,不能满足机体活动对营养物质的需要,进而使患者没有力气进行正常的活动,这是肝硬化患者疲倦乏力的直接原因。

2、肝功能异常

除食欲不振这一直接原因外,肝功能异常,导致机体内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中间代谢出现障碍,进而致使能量产生不足,不能维持机体活动的需要是肝硬化患者疲倦乏力的根本原因。

肝硬化出现身体乏力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肝硬化出现身体乏力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3、胆汁排泄不畅

胆汁排泄不畅也是肝硬化患者乏力的原因。WwW.85505.coM肝硬化疾病使患者的肝脏受到损害或使胆汁排泄不畅,就会使血液中胆碱脂酶的含量减少,影响神经、肌肉的正常生理功能,从而使患者出现疲倦乏力的症状。

4、乳酸蓄积过多

肝硬化疾病发生后体内乳酸转变为肝搞原的过程发生障碍,肌肉活动后乳酸蓄积过多,引起乏力,这也是肝硬化患者疲倦乏力的原因。所以中晚期不适合活动患者最好不要进行体力活动,以免这种症状表现更严重。

受损肝脏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出现障碍也是肝硬化患者乏力的原因,比如肝硬化时患者对维生素E吸收障碍而引起的营养性肌萎缩和肌无力都是乏力的一种表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