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鼻炎的表现症状及并发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慢性鼻炎的表现症状及并发症?得了鼻炎如果不进行治疗的话就会转化为慢性鼻炎,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慢性鼻炎的危害程度较大,其主要表现为持续性鼻塞,程度轻重不一,应及时治疗。但是很多患者对此并不了解,从而遭受到并发症的侵害。

首先是鼻塞,由单纯性鼻炎时的间歇性或交替性转变为持续性鼻塞,粘膜缺乏收缩功能,所以鼻塞就更严重了。鼻腔持久阻塞,使病人说话带有明显鼻音,好像被捏住鼻子时讲话的声音。

嗅觉亦明显减退,因为鼻呼吸不通,空气中的各种气味,进不了嗅区,当然闻不出味道了。慢性鼻炎由于鼻呼吸障碍,鼻甲的后端粘膜往往特别肥厚,它不但阻碍呼吸,并且会影响通向中耳的咽鼓管,使患者发生耳鸣和听力减退。由于鼻塞严重,擤出的鼻涕似乎并不太多,鼻涕常向后流入咽内,并不断作擤涕及吸涕的动作,以冀清除鼻腔阻塞。

发病时间较长,与慢性单纯性鼻炎相似,但程度较重。其主要症状为持续性鼻塞,程度轻重不一,单侧或双侧阻塞均可发生。严重者因下鼻甲后端堵塞咽鼓管咽口,可导致耳鸣和重听。

慢性鼻炎的表现症状及并发症

慢性鼻炎的表现症状及并发症

慢性鼻炎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1、持续鼻塞,常用口呼吸,可影响肺功能,口腔及咽部黏膜干燥,常伴咽炎喉炎,易发下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肺炎。Www.85505.COm

2、影响小儿患者的身体、智力发育。

3、侵及咽鼓管,发生耳部症状。

4、蔓延至鼻泪管,可使其狭窄、阻塞。

5、刺激鼻前庭皮肤,引起鼻前庭炎、皲裂、湿疹及毛囊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3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