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白领是盆腔炎高发人群 保健操预防疾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这里有一套简易的改善盆腔功能的腹部保健操,这套保健操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全套锻炼,也可以随意选择几个动作进行锻炼。如果能够每天两次长期坚持进行锻炼,那么你就一定能够体会到这套保健操的奥妙所在。

1、轻揉脐腹:自然站立、平坐或者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双掌掌心向内相叠放置于脐腹部,然后按顺时针方向轻揉脐腹部,轻揉一圈为一拍,共轻揉二个八拍后;然后再逆时针方向轻揉二个八拍。

2、轻拍小腹: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交替拍打下腹部(用力要以舒适为度),拍打一次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3、摩腹: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下腹部两侧向耻骨处摩擦,摩擦一次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白领是盆腔炎高发人群 保健操预防疾病

白领是盆腔炎高发人群 保健操预防疾病

4、横向转胯: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胯部两侧,使胯部由左→前→右→后→左这样做横向圆形转动,转动一圈为一拍,共做二个八拍;然后使胯部向反方向做由右→前→左→后→右横向圆形转动,也做二个八拍。Www.85505.com

5、腹式呼吸:自然站立、平坐或者仰卧均可,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稍用意想着脐腹部,然后进行腹式呼吸:气时小腹稍微向内收,同时前后阴部也稍向内缩紧;气时小腹稍微向外鼓,同时前后阴部也稍向外吐。如此一次呼吸为一个节拍,共做四个八拍。

6、侧向扭胯:自然站立,呼吸自然,全身放松,然后双手扶着胯部两侧,使胯部由左→右→左这样做左右扭动,扭动一次为一拍,共做四个八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