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眼病滴什么眼药水效果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眼病滴什么眼药水效果好好?红眼病是一种很常见的传染病,医学全名是流行性结膜炎,几乎每年春夏季都可能引起大范围的流行。由于致病源不同,细菌和病毒的种类不同,红眼病(流行性结膜炎)的表现往往并不相同。

红眼病滴什么眼药水效果好

红眼病治疗应将抗生素眼药水与抗病毒眼药水联合使用。常用抗生素眼药水有硫酸妥布霉素滴眼液(0.3%托百士滴眼液)、0.3%氧氟沙星滴眼液、0.3%环丙沙星滴眼液等。抗病毒眼药水可用0.1%羟苄唑眼药水、0.1%疱疹净、0.1%无环鸟苷眼药水等。

红眼病滴什么眼药水效果好

红眼病滴什么眼药水效果好 

晚上睡前可涂抗生素眼膏,如红霉素眼膏、金霉素眼膏、氧氟沙星眼膏。如果治疗得当,绝大多数病人在2周左右可以完全恢复正常,并不留任何后遗症。当炎症控制后,为预防复发,还需点眼药水1周左右,或应用收敛剂如0.25%硫酸锌眼药水,每日2~3次,以改善充血状态,预防复发。wWW.85505.CoM伴有全身症状或全身症状较重者可口服吗啉胍、无环鸟苷、板蓝根冲剂等,有发热、耳前淋巴结肿大的可以静滴清开灵、病毒唑等药物,往往可以收到快速的治疗效果。

忌用激素类眼药

病毒性角膜和结膜感染绝对禁用糖皮质激素。眼部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可能导致真菌感染,流行性结膜炎往往会出现角膜上皮缺损,这时点用糖皮质激素更为危险。自己点用眼药前,要注意确认没有任何激素成分。

常用的糖皮质激素眼药有典必殊眼药水、典必殊眼药膏、四环素可的松眼药膏、的确当眼药水等。点用含糖皮质激素的眼药,要准确排除以上状况,一定要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