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甲肝患者不适宜的滥吃滋补品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甲肝患者不适宜的滥吃滋补品?甲肝是由于感染了甲肝病毒而引起的病毒性肝炎,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对于人体危害极大。甲肝主要通过粪口途径进行传播,预防甲肝首先要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那么甲肝的预防应当如何进行呢?

1、不适宜的滥吃滋补品或服过多种类的药物。

2、一部分人感染甲肝病毒后,粪便中并不常存在有功能的甲肝病毒的中和性抗体,推测甲肝病毒可能反复以肠道感染,导致甲肝复发。因此,日常的饮食卫生也要十分注意。

甲肝患者不适宜的滥吃滋补品

甲肝患者不适宜的滥吃滋补品

3、住院轻症和中等症的甲型肝炎患者,如果家庭有适当的疗养条件,可以留家疗养,定期到门诊复查。病情较重者,如血清胆红素超过180μmol/l,血清alt>33400nmol/或凝血酶原时间延长,或缺乏家庭疗养条件者、则宜住院。重症患者住院后,经治疗病情好转,症状基本消失,即可回家继续疗养。WWW.85505.CoM

4、休息在肝炎症状明显时期均应卧床休息。恢复期则应酌情渐增活动,但要避免过劳。卧床休息阶段,特别要注意到每次进食后平卧休息,严格禁止饭后散步。住院患者出院后,仍应经过全休、半休、轻工作,这样一逐步过渡阶段,可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适当调整。这样一个过渡阶段是重要的,可以巩固疗效,防止反复。

5、饮食应根据食欲、病情、病期及适当营养情况适当掌握。饮酒、精神受刺激,感冒及肠炎等因素,都将导致肝炎复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