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易产生职业性哮喘的行业详细介绍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多在婴幼儿期发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由于症状与呼吸道感染或炎症相似,大人缺乏相关知识,往往在早期忽视治疗,也极有可能被误诊。

易产生职业性哮喘的行业:农村是产生职业性哮喘较多的地方,像动物饲养、羽毛加工,养蚕、丝织品加工,养殖、海产品加工,园林管理、花粉加工,蘑菇种植、采摘,木材伐运、加工,制茶、茶叶包装等,均有和致喘物接触的机会。另外,酶制剂的生产和使用,抗生素的生产和使用,开采、冶炼、化工、油漆、制革、塑料、橡胶等行业,也可能接触致喘物。

易产生职业性哮喘的行业详细介绍

易产生职业性哮喘的行业详细介绍

职业性哮喘是指工人在从事某项生产过程中接触某些致敏或非致敏物质,从而引起的支气管哮喘。WWW.85505.cOm脱离此工作环境哮喘即可减轻或消失,长期接触有可能演变成不可逆性。职业性哮喘的临床表现:反复发作的阵发性胸闷和以呼气期为主的呼吸困难、喘鸣,听诊肺部有哮鸣音等。

职业性哮喘的发生除与接触致喘物有关外,还与以下几种因素有关:1、易感性。年龄、性别、吸烟、遗传以及身体特质等均起相当的作用。2、接触致喘物的方式与水

平。接触的时间长短与密切程度,通风状况等,以及致喘物的浓度、颗粒的大小。当然,致喘物浓度越高,颗粒越小,刺激性越大,越容易引发职业性哮喘。因此,就业人员要进行事前身体检查,有明显过敏性疾病者或有家族史者,应列为就业禁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