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警惕!耳鸣意味着您可能得了这些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由于耳鸣的症状表现较为轻微,所以大多数人对其都没有足够的重视,但今天南京正大耳鼻喉专科医院专家提醒您,出现耳鸣症状后,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因为耳鸣意味着您可能患了这些疾病,如全身性疾病、神经衰弱等等,所以患者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警惕!耳鸣意味着您可能得了这些病

一、耳部疾患其特点是多有耳病史,耳鸣以夜间为甚。根据病变部位不同,又分为传导性耳鸣与感音性耳鸣两种。当耳内异物、炎症肿胀发生阻塞、耳膜充血、内响、穿孔、中耳积液或感染、耳硬化等症,均可发生传导性耳鸣。这种耳鸣的特征是单侧性,即耳鸣发生于病变的一侧,且音调较低,有节律性,如“隆隆声”,“轰轰声”。

警惕!耳鸣意味着您可能得了这些病

警惕!耳鸣意味着您可能得了这些病

二、全身性疾病患有肾脏、肝脏疾病、糖尿病、结核病、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等,当这些疾病导致全身功能紊乱时,也会出现耳鸣症状。www.85505.Com耳鸣还与心血管疾病明显有关,这是因为耳与心血管系统之间存在着生理上的联系,耳与心血管的神经分布在大脑和脊髓及其通路上有许多共同点,吸烟、高脂血症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对耳蜗的影响比对心血管的影响更大,耳蜗对缺血、缺氧比心肌敏感。因此,耳鸣可作为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标志。

三、药物中毒损伤内耳神经大剂量引起剧烈耳鸣,但停药后会好转,多不影响听力,但是对听神经及前庭神经均有损害,可出现耳鸣,若不及时停药,可迅速发展成耳聋,并难以恢复。

四、神经衰弱耳鸣还与社会环境、心理因素明显有关。当人的情绪忧郁、焦虑不安时,也可出现耳鸣。另外,身体虚弱时,由于血管张力不足,局部供血不良而引起耳鸣。祖国医学认为它是肾虚的表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39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