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溃疡减少发作的八个养胃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胃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它之所以称之为消化性溃疡,是因为既往认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是由于胃酸和胃蛋白酶对粘膜自身消化所形成的,事实上胃酸和胃蛋白酶只是溃疡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有其他原因可以形成溃疡病。

1、晨起喝杯温开水:早起喝水,可以补充前一晚上流失的水分,充分滋润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但需要注意的是,喝水要喝温开水。早晨是人体阳气生发之时,喝凉水属于“逆势而为”,容易给胃部造成不良刺激。

胃溃疡减少发作的八个养胃方法

胃溃疡减少发作的八个养胃方法

2、晨练注意别受寒:由于胃靠近腹壁,只有少量的肌肉、脂肪等在外围包裹,容易受“凉”。因此秋冬季晨练时,一定要做好胃的保暖工作。最好等阳光明媚后出门锻炼,运动时护好腰腹。

3、早餐一定要吃饱:一份均衡的早餐中应包含谷类、奶类、肉类、豆制品以及水果、蔬菜等几大类食物,以保证充足的营养。www.85505.COM

4、饭前喝汤更健康:在食物比较干而唾液分泌不足的情况下,适量的汤水有益于消化和吸收,尤其适合在秋冬季肠胃“懒惰”时。汤水能够稀释唾液和胃液,但是对肠道消化液的影响很小。然而,有一点需要注意,不要将饭和汤一起吞下去,饭没有经过充分的咀嚼,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1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