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年轻人紧张和长期熬夜会引起心脏早搏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年轻人紧张和长期熬夜会引起心脏早搏?早搏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良性早搏可无需治疗,恶性早搏且症状明显的应积极改善。引起早搏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年轻人心情紧张、长期熬夜等。

早搏(又叫过早搏动),是一种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即心脏不是有节律地跳动,忽快忽慢,人会感觉到心慌、心悸,甚至有心脏偷停的症状。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周淑娴说,早搏分为功能性和器质性两种,前者常常是因为喝酒、喝咖啡、喝茶、熬夜、精神紧张等引起,多在做体检心电图上显示出异常,而这一部分患者以青年人居多。

而器质性早搏以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居多。如果频发的早搏引起乏力、头晕等症状,或原有心脏病的患者因为早搏而诱发甚至加重心绞痛或心力衰竭,这一部分人则要积极治疗。

年轻人紧张和长期熬夜会引起心脏早搏

年轻人紧张和长期熬夜会引起心脏早搏

通常来说,器质性病变引起的早搏往往在运动、劳累状态下多发,而功能性早搏往往在安静、休息状态下多发。www.85505.CoM由冠心病、心力衰竭等器质性病变引起的早搏,一定要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而功能性的早搏,常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主要是精神压力大、情绪波动所致,在身体上并不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如果自觉症状明显,老是感觉“心慌慌”不舒服,对工作生活也会造成影响,则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周淑娴说,对于早搏的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用药以缓解症状,比如服用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的药物,情况严重的可以使用β阻滞剂类药物抗心律失常,或是进行射频消融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在早搏的治疗上,切不可抱着“宁可错杀一千,绝不放过一个”的态度,一查出早搏就用药物一一消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