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降低转氨酶可以多吃五味子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转氨酶主要存在于人体的肝细胞中是用来检测肝功能是否受损的敏感指标。人体中的转氨酶可以分为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两种。五味子俗称山花椒、秤砣子、药五味子、面藤、五梅子等,而转氨酶升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病现象了,那么,降低转氨酶可以吃五味子吗?上海肝病医院肝病专家来为我们详解。

降低转氨酶可以多吃五味子

转氨酶高的危害很大,五味子醇提物及五味子甲素、乙素、丙素、醇甲、醇乙、酯甲、酯乙等对化学毒物引起的动物肝细胞损伤有明显保护作用,可抑制转氨酶的释放,使ALT活性降低。

降低转氨酶可以多吃五味子

降低转氨酶可以多吃五味子

据临床调查表现,五味子降酶作用,对不同的患者表现出不同的功效。使用五味子降酶,对无黄疸型、慢性迁延性单项转氨酶升高者的效果持久,对湿重于热、是热病肿,兼有淤症、黄疸、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体明显持续三项阳性者的降酶效果差。wwW.85505.cOM并且如果停药或减量时常使转氨酶反跳,其反跳率可达50%以上。

五味子具有微毒性,如果长期的服用不仅起不到任何的功效还会损害到肝脏,因此不可不可过量服用五味子,对于转氨酶升高的患者来说,应积极查明病因,对于乙肝引起的转氨酶升高,在降酶治疗的同时,必须采取抗病毒为主的治疗策略,这样才能使转氨酶获得持久稳定。

五味子虽然对有的乙肝患者具有较好的降酶作用,但不是使用所有的患者,且五味子具有微毒性,因此乙肝患者需到正规肝病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切勿擅自服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得不偿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3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