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炎什么情况下才会转为肝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炎在什么情况下最容易恶化,和发作!在疲劳喝酒,以及服用一些损害肝功能的药物.还有不能纵欲过度,饮食上面不要吃一些损害肝脏影响肝功能的食物,定期去医院检查……

主要症状就是发生肝硬化.通常先变为肝硬化再发生肝癌.早期没什么临床表现,通过查AFP查出来.出现以下情况的,应及早到医院检查:

1.肝区疼痛。有半数以上病人以此为首发症状,多为持续性钝痛、刺痛或胀痛。

肝炎什么情况下才会转为肝癌

肝炎什么情况下才会转为肝癌

2.全身和消化道症状。早期常不易引起注意,主要表现为乏力、消瘦、食欲减退、腹胀等。部分病人可伴有恶心、呕吐、发热、腹泻等症状。晚期则出现贫血、黄疸、腹水、下肢浮肿、皮下出血及恶病质等。

3.肝肿大。WwW.85505.Com为中、晚期肝癌最常见的主要体征。在不少情况下,肝肿大或肝区肿块是病人自己偶然扪及而成为肝癌的首发症状的。

近年有研究发现,慢性肝病自由基清除能力下降,自由基对肝细胞攻击导致的癌变,已经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重视,尤其是随着自由基清除剂与肝癌的相关研究越来越深入,人们使用自由基清除基预防肝癌已经被普遍接受。自由基清除剂主要有原花青素、苹果多酚、硫辛酸等,常用的保甘OPC含原花青素达92%以上,是维生素C的伴随物,作用是维生素C的20倍。据介绍,作预防肝癌,一个人一个月仅需几十元。再加上补充微量元素硒,如服用保肝维养粉,对肝癌的预防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对35岁以上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患慢性肝炎,肝硬化5年以上,直系亲属三代中有肝癌家族史的人每半年检测依次甲胎蛋白和肝脏B超,是早期发现肝癌的最有效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