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咽炎中医偏方 喝青果桔梗汤清热凉血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咽炎对身体的危害较大,可向周围发展,诱发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若致病菌及毒素侵入血液循环,则可引起全身并发症,如急性肾炎、脓毒血症、风湿病等。故发生急性咽炎后应及时抗菌药物治疗,避免转为慢性。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戒烟酒,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劳逸结合,起居有常,保持口腔清洁,适当控制用声,避免用嗓过度,保持室内空气清洁流通。

治咽炎中医偏方 喝青果桔梗汤清热凉血

该方由青果6克、桔梗8克、玄参10克、蜂蜜1匙制成。做法是,先将玄参、桔梗、青果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煎沸约15分钟,放入蜂蜜调匀,去渣稍冷后服用。此间禁烟酒,忌食辛辣食物及强刺激调味品,多饮淡盐开水。我连服10天后,喉咙不适感渐渐消除。

治咽炎中医偏方 喝青果桔梗汤清热凉血

治咽炎中医偏方 喝青果桔梗汤清热凉血

一般来讲,慢性咽炎在临床上以肺脾肾气虚、阴虚居多。WwW.85505.Com这个偏方中所提到的玄参清热凉血、泻火解毒,桔梗、青果清肺利咽,蜂蜜有抗菌消炎和滋阴的功效。所以,对于肺肾阴伤导致的慢性咽炎具有一定的功效。需要强调的是,任何偏方都不能适用所有症状,要对症下药。

急性咽炎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尤其是在发病早期,这是治疗的最佳时期。一旦错过,不仅在治疗急性咽炎上更为困难,还可能因为急性咽炎引起的并发症,导致治疗复杂化,也更难根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