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什么是金钱焦虑症 测试对金钱的渴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一句很流行的谚语,现在这个社会很多事情都需要金钱去解决,那么大家是否患有金钱焦虑症呢?想必很多人对这个病症不是很了解,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金钱焦虑症的测试题吧,希望能从中找到答案。

测试包括20个题,每个题都与关心金钱的态度有关。作答时以四种方式记分,选A记1分;选B记2分;选C记3分;选D记4分。选一个最适合自己态度的答案,写下正确的号码。全部作答完毕,再根据记分方式算出总分。A、从来不B、有时候C、常常D、经常(近于一向如此)。

1、担心赚钱会使我自己迷失了人生方向。()

2、担心朋友若知道我有钱,会向我借钱。()

3、担心如果我赚太多钱,我会扯进复杂的税务问题。()

4、担心不管我赚多少钱,永远也不会满足。()

5、担心如果我有很多钱,别人喜欢我是因为我有钱。()

6、担心钱会使我沉溺于我所有的恶习。()

7、担心如果我赚的钱比朋友多,他们会嫉妒我。()

8、担心如果我大把大把地赚钱,钱会控制我的生活。()

9、担心如果我有钱,别人一有机会就想欺骗我。()

10、担心钱会成为我追求真理的障碍。WWw.85505.coM()

ll、担心如果我有很多钱,我会一天到晚害怕失去它。()

l2、担心钱会使我变得贪婪,并且过分的野心勃勃。()

13、担心管理为数不少的钱会造成我无故的负荷压力。()

l4、担心如果我赚了很多钱,我会失去工作的意愿。()

15、担心如果我有很多钱,我会利用钱去占人家便宜。()

16、担心拥有很多钱会使我的生活不再单纯。()

17、担心拥有很多钱会使我的生活不再单纯。()

18、担心金钱真是万恶之源。()

19、担心拥有大量的金钱会使我陷入失败的境地。()

20、担心我没有能力处理巨额的钱财。()

测试结果:

1、得分在20一24分之间:虽然焦虑水准低与成功有关,得分太低却可能显示这种人缺乏兴趣或雄心。焦虑水准低但处于可控制的程度,表示具有可改变或改善生活的良性关系。

2、得分在25一30分之间这种人对现有的钱财状况颇感舒适,商业知识广博,他们相信自己可以完全控制成功的机会,并对成功地处理金钱问题深具信心。

3、得分在31一37分之间:这种人对金钱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感到不确定。对他们而言,金钱会引起别人的关注,取得和持有都会令他们担心。

4、得分在38一57分之间:得分高的人很难去享受自己所拥有的钱财。而且,他们的焦虑会使挑战和走向成功毫无报偿,因为他们觉得成功只会带来害怕失去(成功)的焦虑。

5、得分在58分以上:这种人需要赶紧寻求解除焦虑的方法及技巧,或许还包括专业的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3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