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常按迎香穴 防治过敏性鼻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中医认为,过敏性鼻炎主要是由于肺、脾、肾三脏虚寒所致。肺气虚弱、卫表不固、腠理疏松时容易导致风寒之邪袭表犯肺、上入鼻窍,从而出现鼻痒、鼻塞、流涕、打喷嚏等症状。由于肺、脾、肾三脏虚寒,许多过敏性鼻炎患者除了鼻部不适外,还多伴有畏寒怕冷、四肢不温、大便溏薄、小便清长、五更泻等症状。

常按迎香穴 防治过敏性鼻炎

按摩时要用大拇指,在1分钟内揉按100次。拇指属于手太阴肺经,与迎香穴所在的大肠经“互为表里”,因此效果可观。具体揉按穴位方法如下:

1、揉捏鼻部

用手指在鼻部两侧自上而下反复揉捏鼻部5分钟,然后轻轻点按迎香和上迎香各1分钟,每天用手指推迎香穴36—100下。

2、推按经穴

依序拇指交替推印堂(两眉中间)50次,用手的大鱼际从前额分别推抹到两侧太阳穴1分钟,按揉手太阴肺经的中府、尺泽、合谷各1分钟,最后按揉风池1分钟。

常按迎香穴 防治过敏性鼻炎

常按迎香穴 防治过敏性鼻炎

3、揉擦背部

用手掌在上背来回摩擦按揉,感觉到皮肤透热时为度。wwW.85505.CoM

4、提拿肩颈

用手掌抓捏颈后正中的督脉经穴,以及背部后正中线两侧的经穴,自上而下,反复4-6次。再从颈部向两侧肩部做提拿动作。重占提揉肩井穴,做3分钟,按揉肺俞穴1分钟。

5、按揉脚下

按揉脚下的肺、气管、支气管、呼吸道、肾上腺和脾反射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