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便血不一定是痔疮 痔疮便血怎么办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血液从肛门排出称为便血,主要包括大便时滴血、喷血或大便带血。一般来说,肉眼可见的便血多提示下消化道(特别是结肠与直肠)出血。而出血部位离肛门越接近其颜色越鲜红。人们一般认为,便血都是由痔疮所致,这是不正确的。

痔疮,特别是一、二期内痔,多以便血为主要症状。便血一般发生于排便时,便时及便后滴血或有喷射状出血,血与粪便不相混。出血量多少不等,可为数毫升至数十毫升。反复出血可导致严重贫血。痔的诊断比较容易,但必须指出,临床上常将具有便血症状的肛管直肠疾病,如直肠腺瘤、直肠癌误诊为内痔。因此确定痔的诊断时,必须排除其他疾病。对便血病人进行指检是必要的,使用一次性乙状结肠检查镜进行常规检查是一种方便、经济、安全、准确的检查方法。

肛瘘:常有脓性分泌物流出,少数可见血性分泌物。因疾病反复发作,使病情加重,目前仍以手术治疗较为可靠。

便血不一定是痔疮 痔疮便血怎么办

便血不一定是痔疮 痔疮便血怎么办

直肠癌:是肠道的恶性肿瘤,其主要临床表现是:便血,包括脓血和黏液血便;大便习惯改变,便秘、腹泻或二者交替、排便不尽等。www.85505.Com另外可见大便形状改变、腹痛、腹部不适、腹部肿块等。

痔疮便血不会得的,但是也不能忽视,痔疮患者在大便时反复多次的出血,容易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在正常情况下铁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平衡状态,而便血增大了铁的丧失量。

若长期便血,丢失大量的铁,使体内含铁总量低于正常,会引起缺铁性贫血。因痔疮失血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一些患者甚至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易激动、兴奋、烦躁等。

对便血病人使用一次性乙状结肠检查镜进行常规检查,可以及早发现直肠及低位乙状结肠癌,必要时进行全大肠镜检查。对大肠癌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5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