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防治胃溃疡的措施 吃药不如食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胃溃疡其主要症状表现为上腹部出现一样灼热性、持续性的剧烈疼痛,但有时也仅仅局限于胸腔的下部。胃溃疡的其他可能症状,还包括食欲丧失、体重减轻、贫血、偶尔呕吐、呕吐后疼痛稍有缓和等。胃遗疡还可能造成休克;形成胃穿孔;反复发作胃溃疡,有可能造成幽门狭窄,甚至发生恶性癌病。

香蕉胃溃疡病是由于过度紧张、焦虑或有毒物质引起胃保护层受到胃酸破坏造成的,而香蕉可刺激胃壁粘膜细胞生长而形成胃保护层。因此,经常吃些香蕉特别是未成熟的青香蕉可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病。

防治胃溃疡的措施 吃药不如食疗

防治胃溃疡的措施 吃药不如食疗

酸奶常喝可治疗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因为酸奶中的乳酸杆菌能杀死人体中一种叫做幽门螺杆菌的细菌,而这种细菌正是引起胃溃疡的祸根。试验表明,用酸奶加上少量普通抗菌素,经过7天就会有80%的幽门螺杆菌被杀死。wwW.85505.cOM

紫菜:紫菜内维生素A的含量非常丰富,大约相当于卷心菜的70倍左右。另外,还含有大量的碘、钙、铁、锌和锰等多种矿物质。因此,常吃紫菜可治疗胃溃疡。据国外报道,日本人早已把紫菜视为治疗胃溃疡病的最佳食物。英国科研人员也发现,常吃紫菜可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7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