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炎患者饮食护肝的小常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病毒性肝炎按照临床表现可分为急性肝炎、慢性肝炎、重型肝炎、淤胆型肝炎以及肝炎肝硬化。合理的饮食不仅能够满足肝脏的各项生理需求,还能帮助缓解肝炎症状并协助预防并发症,肝炎患者在饮食方面应牢记以下10个小常识,对病情恢复有很大帮助。

肝炎患者饮食护肝的10个小常识

1、奶、蛋、鱼、瘦肉、豆制品等食品可为肝脏提供足量优质蛋白,每日应适当摄取。

2、葡萄糖、蔗糖、蜂蜜、果汁等易于消化的单糖与双糖类食物有助于增加肝糖原储备。

3、山楂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可一定程度上预防脂肪肝

肝炎患者饮食护肝的小常识

肝炎患者饮食护肝的10个小常识

4、绿茶清热解毒、消食解腻,菊花平肝明目,玫瑰花舒肝解郁,都有益护肝,可作为保健茶饮。www.85505.CoM

5、枸杞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作用,肝炎患者可泡茶、炖汤、熬粥。

6、情绪波动较大的患者可常吃核桃仁开心果之类的坚果,以疏肝理气、缓解焦虑。

7、面色发黄、睡不好觉的患者可每周吃1次畜禽肝脏,以收到“以肝养肝”的效果。

8、无论是否肝炎患者都应忌食酒精和一切辛辣及刺激性食品,避免油炸及干硬食品。

9、多喝白开水可增加循环血量,增进肝细胞活力,有利于代谢废物的排除而收到护肝之效,可每天3~4次,每次1小碗。

10、尽量选购农药污染轻或不用农药的蔬菜,并多用清水清洗,吃瓜果时最好削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