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人际交往时产生焦虑症心理怎么治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人际交往焦虑症心理的防治咋进行?“他们到底在说什么呢?”每当别人谈笑风生,自己却一头雾水时,有人会把一切都怪在自己头上,认为都是因为自己太无知。这种自我贬低从何而来,我们又该如何跟别人融洽地交流呢?

人际交往焦虑是导致这种自我理想状态和真实状态偏离的主要原因。“每当和别人打交道的时候,有人际交往焦虑的人会出现一些戏剧性的身体征兆,如呼吸不畅、脸红、发抖等。他们为此感到羞愧,因为这些特征的出现出卖了他们。一时之间,他们便开始反省自己。”他们本来就不善于加入别人的谈话,再加上这些思想包袱,就更不知所措了。“我真没用”“我的要说点什么”“我真是太愚蠢了”……“每当事后一人时,他们总是被后悔所纠缠,还不断地评判自己。”吉拉尔·马克龙补充道。这个怪圈的形成是因为他们对自己太苛求。而这一切往往都和童年经历分不开:总是被周围的人要求着要当第一,或者是经常自我贬低,这些都会让这些人习惯于在和人打交道时只想着如何给对方留下美好的印象。

人际交往时产生焦虑症心理怎么治

人际交往时产生焦虑症心理怎么治

“尤其是那些对自己的社会角色不认同不自信的人。WwW.85505.COM”譬如,苦修士和出身卑微的人就常常如此。每当这些人进入社会或是面对某些有优越感的知识分子的时候,他们内心总会被一些情结所纠缠:“客观存在的社会身份的差距,会引发他们精神上的自卑感,因为他们倾向于把别人折射出的自己的负面形象内化,并耿耿于怀。”专家说。

缺乏共情的能力

然而,不是非要有相同的社会阶层和兴趣爱好才能和别人融洽地交流。“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共情。”专家肯定地说。有些人觉得自己被晾在一边,是因为他们不懂得如何去倾听和分享别人的感受。这种共情能力的缺乏,“可能是童年时他们的需求没有得到关注,因此他们也没能学会如何去分享别人的感受。”

分析师解释说:“如果不是因为他们过分地成为父母关注的焦点的话,孩子们的感受也不会被忽略。”如何才能感觉自己不那么傻呢?这就需要他们少苛求自己,多去照顾别人的感受,把自己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并接受它与自己预期的不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