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患者根据哪些症状判断病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做好肝硬化的检查是对该疾病进行有效诊断的前提。而在检查之后,就是治疗的进行。大家都知道,即使在治疗中,肝硬化的病情也在不断的发展。那么肝硬化患者可以根据什么判断病情呢?这个问题就是我们接下来要了解的。

肝硬化患者根据哪些症状判断病情

一、肝硬化早期有面色黝黑症状。大约30%以上的慢性肝病或肝硬化的患者,面色都较晦暗或呈黝黑色,这多是由肝功能减退时导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肝硬化患者根据哪些症状判断病情

肝硬化患者根据哪些症状判断病情

二、肝硬化患者会有全身不适症状。早期肝硬化时出现最早的就是倦怠乏力、易疲劳、体力减退等全身不适症状。

三、肝硬化患者也有消化系统症状。肝硬化时肝脏不能正常发挥其疏泄功能,势必影响胃脏的受纳、脾脏的运化功能,因此导致机体出现一系列消化不良的症状,如食欲减退、恶心、厌油、腹部胀气、上腹不适、便秘、腹泻等等,且劳累后明显加重。wWW.85505.cOm

四、肝硬化患者还会有内分泌紊乱症状。肝脏对人体血液中性激素的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肝硬化时肝脏功能减退,所以少数人肝硬化患者在早期还可伴有内分泌紊乱现象,从而出现内分泌紊乱症状。如男性可见乳房增大、胀痛,睾丸萎缩;女性可见月经紊乱、乳房缩小、阴毛稀少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4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