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儿童打呼噜危害 可能导致佝偻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打鼾(医学术语为鼾症、打呼噜、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凌晨发生猝死。

儿童打鼾可能导致佝偻病。这是因为打鼾的儿童睡眠时呼吸道狭窄,呼吸阻力增加,孩子就不得不用力吸气来获取足够的氧气,使劲牵拉胸廓。由于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期,骨骼比较软,长期用力吸气容易导致胸廓变形。

儿童打呼噜危害 可能导致佝偻病

儿童打呼噜危害 可能导致佝偻病

儿童打鼾的原因主要是先天性扁桃体、腺样体肥大,手术是治疗小儿打鼾最好的办法。手术治疗越早越好,二三岁时也能做,避免影响正常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wWw.85505.cOm

此外,打鼾还会引起一系列的问题,比如长期睡眠质量差,孩子长期处于缺氧状态,还会导致身材瘦小,夜间缺氧时因生长激素等分泌不足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良,从而表现出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记忆力差等。

专家建议,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打鼾持续半年左右,不管发现有没有憋气现象,都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睡眠监测检查,若符合鼾症就应该及时采取手术治疗,防止对儿童的身体健康造成持续性危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0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