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检查项目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在骨科疾病当中,股骨头坏死是比较复杂的一种疾病,在对股骨头坏死患者进行治疗时,还需要做一些必要的股骨头坏死的检查,这个检查工作是不可缺少的,因为这关系到股骨头坏死是否能治愈的问题。那么,股骨头坏死的有效检查有哪些项目?下面就让我们的权威专家给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股骨头坏死的检查项目:

(1)检查病人病史:疼痛发生时间、性质、部位等。有无外伤史、服用激素史、饮酒史等,并了解过去史、职业史、嗜好史及家族史。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检查项目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检查项目

(2)检查病人体格:观察患者的步态,检查髋关节运动的范围,双下肢长度和周径的测量,髋关节局部的压痛,做双下肢的"4"字试验,托马氏征、艾利斯征和叩击试验。wWW.85505.CoM

(3)其它的辅助检查:在股骨头坏死的检查项目中,辅助检查是依靠X线片。X线片要求拍正位、蛙位对比度良好,能看清股骨头骨小梁。对临床高度怀疑或X线不能确诊者,则选择核磁共振成像(MRI)和CT检查。

除此之外,股骨头坏死如何做好康复护理还要了解股骨头坏死患者本身也要努力,想股骨头坏死康复中,患者完全可以通过自我按摩来缓解病情,另外,室内尽量减少障碍物,以免病人功能锻炼时摔倒。可以制做必要、可行的简单器械,如拉力带等,以便于病人的功能锻炼。进行户外活动时,家属最好要随同,尤其是股骨头坏死后期的病人,更应该注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