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经常食用哪些食物易诱发肝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癌是我国发病率及死亡率均很高的一种恶性肿瘤,肝癌的演变是内因和外因相互作用下共同产生的,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饮食,饮食不规律均可诱发肝癌。下面由我们武警河南省总队医院的专家来给大家盘点一下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哪些食物容易诱发肝癌吧!

1、酗酒易诱发肝癌

之前在本站中提到过吸烟亦诱发肝癌,与此同时,酒精也能诱发肝癌。专家介绍,酒虽然不是直接致癌物质,但其中间代谢产物乙醛可直接损害肝脏,长期大量食用后不仅可诱发酒精肝、脂肪肝,而且还可诱发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等。另外也有学者做过实验发现,每日饮酒超过60g的患者患肝细胞癌的危险性增加,同时即使没有乙肝或丙肝病毒感染时,饮酒的促进作用也非常显著。且饮酒与感染没有协同作用,如果病毒性肝炎患者每日饮酒超过60g的话,其患肝细胞癌的危险性也增加约1倍。

经常食用哪些食物易诱发肝癌

经常食用哪些食物易诱发肝癌

2、霉变食物

专家介绍,发霉的食物中含有强烈的致癌物质:黄曲霉素,尤其是夏季,食物容易变质,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应避免食用发霉食物,如发霉的花生玉米大米、面包、萝卜干、食用油、豆制品等。wWw.85505.cOm

3、大米发黄后可诱发肝癌

大米有其原有的正常颜色,若出现了淡黄色,我们称它为黄变米。大米变黄是因为大米在储存过程中由于自身水分含量高,在酶的作用下产生热,致使霉菌繁殖,出现霉变现象并呈现出黄色。霉菌中包含真菌产生的黄曲霉素,它是岛青霉、桔青霉、黄绿青霉的有毒代谢物的统称。

食用“致癌大米”虽然其一次性的毒性没有这么大,但长期食用将无疑会致癌。因为黄曲霉毒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的生物致癌物,试验表明,其致癌所需时间最短仅为24周。

4、腌制、烧烤类食品

经研究发现腌制食品中含有亚硝酸盐,经常食用后可在胃内合成亚硝胺,从而变成一种强烈的化学致癌物而诱发肝癌,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食用泡菜、腌菜、咸鱼等腌制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