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家庭早期判断婴幼儿肺炎的简单标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宝宝的抵抗力还是比较差的,感冒很容易诱发肺炎。宝宝的肺部,普通感冒“呼吸音粗”,肺炎“干罗音”“湿罗音”,通过治疗变为“中小水泡音”然后有所好转变为“呼吸音粗”然后康复后听音是“未见明显异常”孩子的呼吸有明显的不一样,一般家长自己听,也能听得出来呼吸次数增加是3岁以下婴幼儿肺炎的特征性标志。观察呼吸次数,必须在安静或睡眠状态下进行,这样才准确。

家庭早期判断婴幼儿肺炎的简单标准:

轻度肺炎,患儿咳嗽、气急;呼吸频率加快,小于2个月的孩子在每分钟50次以上,2~12个月每分钟40~50次,一周岁以后大于40次/分;有喘鸣。后两项中具有一项即可判定为肺炎。

重症肺炎,患儿咳嗽频繁,进食减少;呼吸频率增快,小于2个月的孩子在每分钟60次以上,2~12个月大于或等于50次/分,一周岁以后大于或等于40次/分;胸廓凹陷,鼻翼扇动,口唇或舌部呈紫绀色。

家庭早期判断婴幼儿肺炎的简单标准

家庭早期判断婴幼儿肺炎的简单标准

婴儿肺炎症状表现如下

鼻塞、咳嗽、发热、精神萎靡、呛奶、不哭、口吐细白泡沫口周或肢端可见青紫,其他部位皮肤发灰或苍白严重者可呼吸暂停孩子得了肺炎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喘,肺炎的发病可急可缓,一般多在上呼吸道感染数天后发病。wWW.85505.COm最先见到的婴儿肺炎症状是发热或咳嗽,体温一般38~39℃,腺病毒肺炎可持续高烧1~2周。身体弱的小婴儿可不烧甚至体温低于正常。可有咳嗽、呛奶或奶汁从鼻中溢出。普遍都有食欲不好、精神差或烦闹睡眠不安等症状。重症病儿可出现鼻翼扇动、口周发青等呼吸困难的症状,甚至出现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病儿还可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孩子得了肺炎应及时诊治,重症肺炎必须住院治疗,轻症肺炎可以在家进行治疗和护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