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生孩子之后得了抑郁症怎么调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产后抑郁症是目前高发的一种精神障碍疾病,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身心健康,很多女性朋友在生完孩子后出现抑郁症的状况,给他们带去了极大的危害,那么究竟生孩子之后得了抑郁症怎么办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介绍抑郁症怎么办方面的问题:

生孩子之后得了抑郁症怎么办?

有关专家指出,产后抑郁症一般发生在产后四个星期,常常是由于各种的原因,而且产后患者的心理发生了变化,一般是可以预料的。严重的产后忧郁症需要接受正规的治疗,那么治患有产后抑郁症怎么办呢?常见的方法包括:

首先,应该了解抑郁并不是抑郁症。抑郁只是一种情绪,而抑郁症则是病态的,精神疾病的一种。两者是有很大区别的。你也许会感到自己很可怜,也许情绪会很暴躁。也许感到前途渺茫,看不到希望。也许会感到自己整个人都很混乱,无法集中精力,记性也很差。如果出现这种抑郁症状时,我们就要积极的采取防御措施。

生孩子之后得了抑郁症怎么调理

生孩子之后得了抑郁症怎么调理

其次,家人要给予产妇充分的理解和支持。wWw.85505.coM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妇女常常需要家人和社会的支持,尤其是丈夫的体贴、关心、理解十分重要,要及时开导并排解产妇的忧虑问题,经常有户外活动,多与亲人、朋友交谈,能很快从抑郁情况解脱出来。

再次,如经自我调节无效而症状日趋加重者,需要立即寻找心理医生的帮助,接受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抗抑郁药物发挥作用一般需要3~4个星期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非常需要周围人们的安慰和支持。在当今社会里,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快刀斩乱麻”的处理问题的方法,然而,这类药物必须在体内蓄积达到一定的水平之后才能发挥作用。对此,患者需要对医生具有足够的信任。

患有产后抑郁症怎么办?此外,还可通过饮食来调节产妇的心情。为了避免产后忧郁症的发作,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不妨吃些自己爱吃且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在选择食物应以“新鲜、均衡”为首要原则;避开高盐、高热量、咖啡因、油炸等食物;补充适当的水分摄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4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