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感染上乙肝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感染上乙肝的原因及预防方法?乙肝大三阳是传染性比较强并且乙肝病毒复制比较活跃的世界性的传染病,每年大概有将近十万人是新发的乙肝大三阳病例。多数都是无症状乙肝大三阳,很容易导致患者的忽视造成严重后果。那么具体乙肝大三阳都有哪些危害呢?

感染上乙肝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1.乙肝患者和家属的日常生活用品应当分开

有乙肝患者的家庭,通常成员之间的日常用品需要严格分开。因为乙肝患者的汗液、唾液、血液以及排泄物都携带乙肝病毒,要想预防家庭传染,应首先避免接触这些传播介质。此外,还要对患者的生活用品进行定期消毒,达到预防乙肝病毒传播的目的。

感染上乙肝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感染上乙肝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2.乙肝患者的家属应当积极注射疫苗

预防乙肝家庭传染最积极主动的办法,也是最有效的预防办法,就是给尚未感染乙肝病毒的家庭成员注射全程的乙肝疫苗,使患者家属产生对乙肝病毒的抵抗力,并且要定期去正规医院进行乙肝五项检查。WWw.85505.cOm

3.乙肝患者性生活注意事项

若夫妻一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配偶则应尽早注射乙肝疫苗以产生保护性抗体,然后可以过正常性生活。但也要注意性生活卫生,性生活时最好使用避孕套,防止将乙肝病毒传染给配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7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