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炎的症状与危害及处理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扁桃体炎的症状与危害及处理方法?扁桃体炎是咽部扁桃体发生急性或慢性炎症的一种病症。为儿童时期常见病。现代医学认为扁桃体是人体咽部的两个最大的淋巴组织,一般4~5岁后逐渐增大,到12岁以后开始逐渐萎缩。正常情况下扁桃体能抵抗进入鼻和咽腔里的细菌,对人体起到保护作用,但是、小儿由于身体抵抗力低,加上受凉感冒,就会使扁桃体抵抗细菌的能力减弱,从而导致口腔、咽部、鼻腔以及外界的细菌侵入扁桃体、发生炎症。

扁桃体炎的症状与危害及处理方法

扁桃体炎的症状与危害及处理方法

扁桃体炎的症状与危害及处理方法

症状:急性扁桃腺炎起病急,有寒战、高烧、吞咽困难、头痛、颈部淋巴结肿大、扁桃腺红肿且有触痛感。若炎症1年中发作4次以上,则属于慢性扁桃腺炎,表现为咽干,有堵塞感,分泌物黏稠而不易咳出,扁桃腺肥大、充血或可见分泌物,颌下淋巴结肿大。wwW.85505.CoM

危害:除易殃及周围器官发炎,如咽炎喉炎、气管炎、肺炎、中耳炎、鼻炎、鼻窦炎、颌下淋巴结炎外,还有引发风湿热、皮肤病、心肌炎、肾炎哮喘糖尿病等疾患之虞。

处理:急性扁桃腺炎须选用敏感的抗生素口服或静滴,如阿莫西林、头孢类等;局部酌服含片。慢性扁桃腺炎反复发作可考虑手术切除病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