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胃溃疡的药膳 胃溃疡宜多食藻类食物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胃溃疡是一种慢性病,易复发,病程长,可并发出血、穿孔、幽门梗阻、恶变等并发症。无论内科治疗或选择外科治疗都应达到消除症状,促进溃疡愈合,预防复发和避免并发症的目的。临床上随着各种H2受体阻滞剂和质子泵抑制剂的应用,大部分都可以经非手术治疗而治愈

胃溃疡宜多食藻类食物

海带、裙带菜、紫菜、栖菜等藻类食品里的藻朊钙纤维质,能使从伤口流出的黏液中的钠离子变为易溶解物——钠藻朊,使伤口表面形成凝胶体,加速伤口表面结痂,缩短伤口愈合时间。海藻类食品可以促进溃疡伤口愈合,所以,溃疡患者宜多食些海藻类食物。但海藻类食物多属梗硬不易消化之物,所以胃溃疡患者应慎食,食时加大火煮烂。

治疗胃溃疡的药膳 胃溃疡宜多食藻类食物

治疗胃溃疡的药膳 胃溃疡宜多食藻类食物

治疗胃溃疡的药膳有--桃仁猪肚粥

原料和制法:桃仁(去皮尖)、生地各10g,熟猪肚片、大米各50g,料适量。wWW.85505.coM将肚片切细;取二倍水煎取汁,加猪肚、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味服食,每日1剂。

功效:可益气活血,化淤止痛。

治疗胃溃疡的药膳有--佛手扁苡粥

原料和制法:佛手10g,白扁豆、苡米、山药各30g,猪肚汤及食盐适量。将佛手水煎取汁,去渣,纳入扁豆、苡米、山药及猪肚汤,煮为稀粥,略放食盐调味服食,每日1剂。

功效:可泻热和胃,适用于胃脘灼热疼痛,口干口苦,心烦易怒,便秘等。

功效:可舒肝理气,和胃健脾,适用于上腹疼痛,呕吐、伴恶心、嗳气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