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破伤风针什么时候打 受伤后24小时内打最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破伤风针什么时候打?破伤风杆菌是一种厌氧菌,也就是在无氧条件下更容易生长的细菌,所以,如果皮肤是大面积擦伤,伤口更多地暴露于空气中,那么一般就不用打破伤风针,因为这样的伤口不利于破伤风杆菌的生长繁殖。而那种又小又深的伤口则建议要打,尤其是污染了泥土或者是被带锈铁钉刺破的伤口。“很多时候,人们认为伤口越小越不碍事,但恰恰是表面伤得很小的伤口,更容易引发性命之虞。

破伤风针什么时候打 受伤后24小时内打最好

破伤风针什么时候打 受伤后24小时内打最好

破伤风杆菌广泛存在于泥土和人畜粪便中,杆菌及其毒素都不能侵入正常的皮肤和粘膜,故破伤风都发生在伤后,一切开放性损伤如炎器伤,开放性骨折,烧伤,甚至细小的伤口如林刺或锈钉刺伤,均有可能发生破伤风,破伤风也见于新生儿未经消毒的脐带残端和消毒不严的人工流产;并偶可发生的胃肠道手术后摘除留在体内多年的异物后,伤口内有破伤风杆菌,并不一定发病;破伤风的发生除了和细菌毒力强,数量多,或缺乏免疫力等情况有关外,局部伤口的缺氧是一个有利于发病的因素,因此,当伤口窄深,缺血,坏死组织多,引流不畅,并混,破伤风便容易发生,泥土内含有的氯化钙能有其他需氧化脓菌感染而造成伤口局部缺氧时促使组织坏死,有利于厌氧菌繁殖,故带有泥土的锈钉或林刺的刺伤容易引起破伤风。wwW.85505.coM

受伤后24小时内打针最好

破伤风针当然是受伤后越早注射越好,一般不超过24小时,不过由于它有一两周的感染潜伏期,因此超过24小时后仍有注射的必要。

儿童生性活泼好动,日常生活中最易因意外受小伤。沈洪介绍说,只要是注射过白百破疫苗的儿童,半年内受外伤都不需再打破伤风针,超过这个时间受伤的,家长最好及时带着孩子前去咨询医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