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甲肝的预防与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甲肝的预防与注意事项有哪些?甲肝主要是经由不洁饮食以及喝生水等途径而感染的,甲肝病毒主要以人体、猕猴、人猿等灵长类动物为宿主,潜伏期大约为2~6周;在感染1周内,还可以在粪便中找到病毒的颗粒;而受感染个体就好像得了一场感冒似的,某些个体可能出现高烧,或者食欲不振,全身倦怠等非特异性的症状;少数可能出现茶色尿或被告知有黄疸的现象,其并发症较多有皮疹、蛋白尿、关节酸痛等。

甲肝的预防与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般预防的重点:首先要注意日常饮食卫生,这是防止食源性感染的重要措施,如平时烹调一定要将菜品洗净、烹熟;吃火锅时要注意将肉类食品充分加热、煮熟煮透,尽量不生吃海产品;吃零食、水果时要注意食品的洁净,饮用开水。其次,要科学合理地安排生活,注意劳逸结合,注重饮食的营养搭配,还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第三,要注意疾病的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如果近期曾与甲肝病人有过接触,或感觉有明显乏力、纳差、厌油、小便深黄、肝区隐痛等症状,经休息仍不见好转而又找不到其他原因解释的,应及时到医院诊治。病人得到及时隔离治疗,就减少了其他人被传染的机会,也是重要的预防措施。第四,甲型肝炎采用灭活疫苗或减毒活疫苗注射,有较好保护性,丙种球蛋白可被动免疫2~3个月。wWw.85505.cOm

甲肝的预防与注意事项有哪些

甲肝的预防与注意事项有哪些

从根本上说,应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改善居住条件,普及卫生常识,搞好环境及个人卫生。

管理好传染源。早期发现患者,特别是在甲肝流行区,不仅隔离现症患者,更重要的是早期发现并隔离现症患者周围的隐性感染者。

切断传播途径,是预防本病的重要环节。加强饮食、水源及粪便的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共用餐具消毒,最好实行分餐,生食与熟食切菜板、刀具和贮藏容器均应严格分开,防止污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8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