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炎患者日常护理五点实用建议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肺炎患者日常护理五点实用建议?小儿肺炎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呼吸困难,也有不发热而咳喘重者,如不及时治疗,可发展为重症肺炎,或者出现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肺性脑病等严重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小儿肺炎如治疗不彻底,则易反复发作,影响孩子发育。

一、锻炼身体。对提高孩子抵抗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游泳。孩子身体好,不生病时,还可以让孩子赤足跑,即使地板很凉也没有关系,常言道“若要小儿安,常保三分饥与寒”。

二、勤晒太阳。如果天气好,可以让孩子多暴露一些皮肤在外,甚至光着屁股晒太阳。

肺炎患者日常护理五点实用建议

肺炎患者日常护理五点实用建议

三、注意穿衣。孩子穿得太多、太少都不适宜。穿衣应该以孩子活动后有点微汗为宜,如果出汗多往往是穿得过多,活动后几乎没有汗,则可能是穿少了。Www.85505.COm夏天常用空调或天气冷、生病时,给孩子穿衣服要注意一定要遮住孩子的身体四个部位:脚(穿袜子)、膝盖、肚子和肩膀。

四、饮食清淡。孩子脏腑娇嫩,别吃煎炸、寒凉食物,容易引起孩子过敏的食物也别吃。如果你家孩子吃了某样食物后,身上或脸上有小红点点,可能就是对这种食物过敏。

五、适当食疗。孩子由于肺脾不足、肾常虚,因此需要补肺、补脾、补肾。五指毛桃、淮山、薏米、党参、北芪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孩子从出生就常生病、反复喘、常肾虚,吃核桃、蛤蚧、花生莲子都不错,但对这些食物过敏的孩子就别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