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秋季肝火旺 多补水有助养肝防肝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秋季的干燥已经显露苗头。每到此时,很多干燥的人也不少喝水,但是他们喝完了还觉得干燥。专家提醒,秋季饮食的重点在于滋阴润燥。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系统和营养输送系统,肝功能失调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气血不和,严重影响着人体健康。情绪、睡眠、饮食、药物等都会影响肝脏的疏泄功能,养肝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饮食不当加重肝脏负担

除了季节特有的原因,饮食不当也是秋天肝病高发的重要诱因。在酷热的夏季里,人们由于喝冷饮、吃冷冻品,脾胃功能已经减弱,肝脏也承受着一定负担。

这时候如果突然大量进补,会骤然加重脾胃和肝脏的负担,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工作非常紧张,活动量又很少,如果补充大量的牛等高脂肪含量食物或是辛辣油腻的东西,很容易使血糖堆积在肝脏,诱发肝病。

秋季肝火旺 多补水有助养肝防肝炎

秋季肝火旺 多补水有助养肝防肝炎

多补水有利肝脏排毒

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所有体内的毒素几乎都要经过肝脏代谢,排出体外。www.85505.CoM这个过程需要大量的水,水分不够,体内的毒素不容易被稀释,较难排出体外,这对肝脏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

而秋季气候干燥,人体水分蒸发加速,身体容易缺水,所以,秋季更要补充大量水分,让体内毒素及时排出,减轻对肝脏的危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