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病偏方 治疗咽炎白糖腌海带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慢性咽炎是慢性疾病,因为有病根,所以才会反复发作,慢性咽炎的病根就是身体脏腑紊乱,体内产生热毒灼伤咽喉部,热毒容易产生淤血,久而久之咽喉部就发炎红肿,分泌物增多,产生痰液毒素,加上外界热毒细菌引入,也会刺激咽喉部炎症,所以慢性咽炎不但要调理身体脏腑,还要滋养咽喉,慢性咽炎需要缓慢而渐进的方式逐步慢慢调理。

中医认为咽炎的病变在于咽喉,但其病理形成与肺、肝、胃、肾有密切关系。因此咽炎不可急于求成而用一些消炎类的西药。慢性咽炎病因病机常为脏腑虚损,耗伤阴分,虚火上炎于咽喉而致,或因风热喉痹反复发作,余邪滞留,或粉尘,浊气刺激,嗜好烟酒辛辣,劳伤过度等引起,肺阴虚则津液不足,咽喉失于濡养,兼之虚火循经上炎;肾阴虚,肾之经脉上络于肺,肾阴虚每致肺也阴虚,虚火上炎,遂至喉痹。另外,虚火上蒸,烁津成痰,加之脉络痹阻,气机不利,致气滞痰凝,痰火郁结。

治病偏方 治疗咽炎白糖腌海带

治病偏方 治疗咽炎白糖腌海带

白糖腌海带

做法如下:海带250克,洗净,切丝,开水烫过捞出,用白糖适量拌好腌制3天,即可食用。wWW.85505.coM每天吃一次,每次一小碟,连续食用15天,对慢性咽炎有良好效果。

此方尤其适合于咽干心烦、手足心热等阴虚内热的慢性咽炎患者。

食用白糖腌海带症状得到明显缓解后,不宜立刻进食油腻、麻辣的东西,以免产生刺激。一定要继续保持一段时间,进食清淡的饮食,才能避免咽炎复发。避免用嗓过度及多喝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5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