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酒精性肝硬化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酒精性肝硬化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酒精性肝硬化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所致的肝硬化,是酒精性肝病的终末阶段,属于门脉性肝硬化类型。近年来在我国发病率明显增加,约占肝硬化的7%左右仅次于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

1.戒酒

长期过度饮酒是导致酒精性肝硬化的主要原因,因此患者应戒酒,不喝含酒精成分的饮料,以免加重肝脏负担而使病情恶化。

2.适量摄入蛋白质

应为患者提供足够的营养,食物要多样化,以高蛋白、高维生素、糖类、脂肪适量为宜。蛋白质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每天1.5~2克每公斤体重,应以动物蛋白为佳;如果患者便秘明显,有肝性脑病前驱症状等情况时,应限制蛋白质摄入,以免诱发或加重肝性脑病。

酒精性肝硬化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酒精性肝硬化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3.补充维生素,控制水钠摄入

患者应多食用含维生素B、维生素C、叶酸、维生素E、维生素K丰富的食物,酒精肝合并腹水患者应控制水和钠盐的摄入量。WWw.85505.cOM患者空腹时易发生低血糖,禁食、迟餐、限餐及增加肌肉活动等均可增加发生几率,因此患者应该准时进食,并尽量避免剧烈运动。

4.避免进食粗糙坚硬、过热食物

必须叮嘱病人减慢进食速度,食物以流质及半流质食物为主,避免进食粗糙坚硬、过热的食物,以免发生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0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