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皮肤瘙痒用什么药物治疗效果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皮肤瘙痒症的症状?皮肤瘙痒用什么药物治疗效果好?皮肤瘙痒症的病因较复杂。有内因和外因或兼而有之,内因如感染性疾病、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肝肾疾病、恶性肿瘤、大脑动脉硬化、蕈样肉芽肿、自身免疫病、神经精神性疾病;外因如环境因素、生活习惯、皮肤干燥、皮肤萎缩等。

皮肤瘙痒症的症状:

瘙痒为阵发性,以夜间为重。情绪激动、饮酒或刺激性食品、甚至某些暗示等均可使瘙痒发作或加重。有全身性瘙痒症和局限性瘙痒症之分。全身性瘙痒症包括老年性、冬季性及夏季性瘙痒症;局限性瘙痒症包括肛门瘙痒症。阴囊瘙痒症。女阴瘙痒症、头部瘙痒症等。患处见皮肤抓痕、表皮剥脱、血痂及色素沉着等。

皮肤瘙痒用什么药物治疗效果好

皮肤瘙痒用什么药物治疗效果好

皮肤瘙痒用什么药物治疗效果好

皮肤瘙痒发生在头皮,可选购硫黄乳膏、希尔生洗液、采乐洗液,用来洗头,每三天洗一次即可。www.85505.CoM因为头皮是皮脂腺分布最多的部位,大量皮脂腺分泌物,可招来一种新型的真菌感染--糠孢子菌,此类药物有去脂、拮抗真菌的作用。

皮肤瘙痒发生在面部,可选用3%硼酸溶液湿敷,方法为用浸满该溶液的4-6层纱布覆盖在面部,持续时间约为一小时,然后薄薄涂上一层艾洛松软膏,每天一次即可,同时须停用所有护肤品。此类外用药有收敛、保护皮肤作用,还有抗过敏、消退红疹作用,对面部皮肤无不良刺激,不会发生面部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等皮质激素类副作用。

皮肤瘙痒发生在颈部后侧、背部、四肢伸侧、手背和足背,可选用皮炎平霜、无极膏、抗敏止痒水。此类药物有神经麻痹性止痒和抗过敏作用,对皮肤刺激性比较强,但是由于上述部位表皮角质层比较厚,能耐受此类药物对皮肤轻微的不良刺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