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过敏性鼻炎饮食上的注意事项?秋季气温多变,有的人开始鼻塞、流涕、鼻痒、打喷嚏、清鼻涕。据薛主任介绍,出现这种症状,不一定都是感冒,因为此时已进入过敏性鼻炎高发季节,发病人数最多,症状严重。过敏性鼻炎的四大典型症状是鼻塞、流涕、鼻痒、打喷嚏,这些症状与感冒具有相关性,因此不少过敏性鼻炎患者通常误认为是感冒,仅服用简单的感冒药物自己进行治疗,结果延误了正确的诊断治疗时机。

禁绝以下食物

牛肉、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

冷饮:过冷食物会降低免疫力,并造成呼吸道过敏。

剌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剌激呼吸道黏膜。

特殊处理或加工精制的食物。

过敏性鼻炎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人工色素:特别是黄色五号色素。WwW.85505.com

避免香草醛、苯甲醛、桉油醇、单钠麸氨酸盐等食物添加物。

多吃以下食物

多吃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A的食物: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萝卜等。

生姜、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物。

糯米、山药、大枣、莲子、意仁、红糖和桂圆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1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