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打呼噜会让人变丑 打呼噜的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鼾症,又称打呼噜、打鼾、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它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凌晨发生猝死。

科学家最近在一项研究中发现,原来,打呼噜不仅打扰枕边人,还会让你看起来更丑。“睡眠呼吸暂停症”患者要抓紧治疗了,因为这个事情不仅关系到健康,还关系到“颜面”。实验显示,接受治疗后的患者看上去会更加年轻、更有魅力。

打呼噜会让人变丑 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会让人变丑 打呼噜的危害

1、打呼噜会影响患者正常的氧气摄入,这就使患者体内产生高水平的儿茶酚胺类物质,这样就会导致患者对胰岛素产生耐受。这一发现提示,打呼噜本身就是糖尿病发生的潜在危险因素。WWw.85505.cOm

2、在打呼噜和睡眠窒息的患者中常常会发生气道堵塞,这会导致发生高血压和心脏病。那些打呼噜的人发生糖尿病的危险性也会增加,因为睡眠窒息常常与打呼噜有关,而在糖尿病患者中睡眠窒息发生的概率要高于健康成年人。

3、打呼噜是高血压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第三大危险诱因。打呼噜者猝死发生率远高于正常人群,打呼噜的车祸发生率较正常人高5-8倍。每小时低通气和呼吸暂停超过20次以上者,10年存活率仅为64%。

4、经常打呼噜易患糖尿病,打呼噜不仅会影响同伴的休息,而且它还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危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